0%

2022 元旦滑雪

冬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下雪了。可自打来了杭州,也不敢对下雪抱有任何幻想。不过和雪有关的另一件事——滑雪,也同样让人向往。而且即使身在南方,也可以体验。

元旦假期前,就开始搜索杭州有什么地方可以滑雪。除了室内的体验馆。户外大概只有临安大明山的万松岭滑雪场。放假前一天在公司跟同事闲聊说起滑雪,有同事正好也想去。一拍即合。立即确定行程安排。我们都不会开车,但可以报滑雪团,有大巴车来回。价格也还行,这就够了。于是就约好 2 号去滑雪。

滑雪团的大巴车,早上八点在我住的附近一个商场出发。步行过去大概二十多分钟,还挺近的。坐上车,开了 2 个多小时,到达滑雪场的游客中心。游客中心离滑雪场还有短距离。大概是因为后面都是山路,车太多不安全。山上也没有足够的空地供游客停车。在游客中心排队入场,导游取好了票分发给我们。再检票排队坐摆渡车。大概十几分钟,就可以到山脚坐缆车的地方。再排队买缆车票,排队坐缆车。缆车大概不到十分钟。终于到了滑雪场。

和同行的朋友们,在排队时就开始填肚子了。为了一会儿可以直接进去滑,节省一些时间。到场后,交押金,领取雪鞋、雪板、雪杖,最后排队租柜子。被告知柜子已经没有了。只得把换下来的鞋,放在柜子顶上面。而本来就不多的柜顶,早已被大家放满了鞋子包包。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隙放好鞋包。终于都准备好,提着雪板进入雪场,已是临近十二点了。还好中级道人不是很多。南方的雪场,大家多是不太会滑的新手。一坡下来,有许多人被“困”于中途。上坡的传送带旁边有一条雪道。可以沿着走上坡顶。第一次滑下来后,我尝试扛着雪板走上去。啊,真是太累了,不过走一小段,有个小口子,可以从这里上传送带。这里就可以避免在传送带入口处排队了。哈哈哈哈。于是我就一次两次三次,滑下来,走到小豁口初上传送带,再滑下来。所以不到三小时,已经滑了不知道多少次。上山前,导游一直叮嘱三点要准备下山。四点就要发车返城。两点多去旁边的雪道找朋友。他们第一次滑雪。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,录了两段滑下坡的视频,差不多准备回去了。

换好鞋子,归还雪具,退回押金。回程还得坐缆车和摆渡车抵达游客中心。找到我们来时的大巴车,已是三点五十,时间也正好。四点多大巴车发动,返回市区。晚上六点多,我们下车,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吃了饭才回家。已经累的不行,不过真是很开心的一天。

通网雪场的缆车

传送带旁边的雪道

在坡顶上

从坡顶往下看


2022/01/03 晚